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力争实现服务贸易突破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1-04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是出台实施意见。为促进我市服务业在对外开放和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中的作用,根据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实施意见》精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实施意见》,对我市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推进重点领域发展。推进熊猫文化产业核心区、茶文化产业核心区、红色文化体验区、文化艺术中心、熊猫文化产业园、乌木根雕艺术城、黑砂文化博览苑、茶马古道生态博物馆等地方特色服务贸易区建设,为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优美、安全、融文化与娱乐为一体的服务场所。

三是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发挥西博会、科博会、旅博会、进口展、欧洽会等我省知名展会平台作用,扩大服务贸易海外宣传力度。以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为载体,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贸易市场,开拓新兴国家市场。

四是推进聚集区建设。目前,飞地园区(经开区)已顺利纳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名单。以飞地园区(经开区)申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探索建立飞地园区(经开区)保税物流园区,拓展保税监管场所的服务出口功能,扩充国际转口贸易、国际物流、中转服务、仓储等功能。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服务贸易。

二、在在不足

我市对外贸易中主要以外贸(货物)进出口为主,且规模偏小。目前,我市服务贸易基础较弱,尚无服务贸易进出口的企业。

三、相关建议

一是加强政府对服务贸易发展的宏观指导和支持,坚持服务贸易发展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发挥服务贸易高附加值优势,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

二是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坚持服务贸易与服务业有机融合、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协同发展。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

2018年1月3日

(联系人:郑继勇151835297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