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念好“建、管、养、运”四字诀,铺就宝兴“四好农村公路”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1-03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突破宝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瓶颈”因素,实现宝兴县产业转型和升级,县交通运输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念好“建、管、养、运”四字诀,铺就宝兴“四好农村公路”。

全力争取项目,在“建”字上做文章

一是科学规划好交通网络。站在宝兴长远发展,持续发展的高度,紧抓国家大熊猫公园建设机遇,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建设空间,调整“十三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长、中、短结合,规划好交通网络。

二是用好宝兴作为少数民族待遇县的政策,全力争取国家对我县交通建设优惠政策,争取补助标准纳入三州补助标准实施。

三是全力做好项目的储备和包装工作。积极争取天雅高速宝兴段、夹金山隧道建设、宝康路改造升级、S210线大中修工程,包装好大瓦耿扎公路、东拉山景区公路、罗曹公路等一批旅游路、产业路,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四是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好一批在建工程。重点抓好小穆坪大桥、庄子村农村公路、县乡道安防工程。

抓好政风行风建设,在“管”子上求突破

以开展“五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的作用,推进交通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强化农村公路管理。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党员干部管理条例、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等内容,锻造一支“知法、守法、用法”,“清正、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

二是抓行风政风建设,转作风树形象。认真开展“回头看”,围绕工作职责,破析工作短板,找原因,添措施,重点抓好养护段公路养护、路政超限超载治理、运管非法客运打击等工作。

三是抓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的抓好五大行动,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执法形象,真正为宝兴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深入推进养护体制改革化,在“养”字上求变

一是明确不同等级道路管养的责任主体,细化维护、管理的标准和要求,推动落实“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养护模式。

二是安排相适应的管理人员和经费予以保障,适当安排一部分资金,加强对“村村通”道路的管护,由地方乡镇政府托管,交管部门考核监管。

三是建立机养中心,组建机械化为主,人工养护为辅的养护模式,建设一支专业性强、作风扎实、能打硬仗的抢通保通队伍。

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在“运”在上下功夫

在大力发展农村公路的同时,加强城乡短途客运和农村物流市场培育,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一是抓好农村客运站点建设。在充分发挥灾后重建新建设的宝兴、灵关等一批客运站点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村站点建设,在主要干线和重点乡镇新建一批农村招呼站,为群众出行提供温馨服务。

二是实施客运线路延伸工程,在人口比较集中、道路安全条件符合开通客运线路的村开通短途客运,方便群众出行。

三是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运站点的管理,以安全为重点,优质服务为载体,便民服务为宗旨,严厉打击非法客运,实现客运工作“安全、便捷、利民”的目标。

四是围绕站点建设、规范运作、安全保障、便民服务、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服务寄递物流与货物运输,真正实现交通围绕产业走、围绕民生走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