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深入开展2018年元旦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1-02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新年,为切实维护党的十九大良好开局,做好2018年元旦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努力维护元旦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我市价格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元旦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有力确保确保我市元旦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深入组织开展。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安排部署、抓好措施落实,要求各县(区)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深入开展2018年元旦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工作深入、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节日期间价格检查巡查围绕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交通运输服务等与节日相关价格,重点对大型超市、酒店、停车场、车站等进行检查巡查。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采取“检查、服务、宣传”等方式,寓服务于检查中,通过向经营者免费发送价格宣传资料、提醒告诫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等方式,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合法经营诚实守信,营造元旦期间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节日期间继续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热情倾听、耐心解答群众价格政策咨询,快速办理价格投诉举报,积极化解价格矛盾和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