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监管促发展保民生 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水平上档升级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监管,打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网络化”、“痕迹化”等监管要求,对“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常态化检查、常态化执法、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以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保食药安全底线,促进食品药品企业上档升级,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是从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着手,深入开展“地沟油”、学校食堂、农村聚餐、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等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食品药品安全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三是以技术监管和信息化监管为支撑,开展应急指挥中心及溯源体系“智慧食药”二期建设,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力度,将全市食品药品约2万家监管对象纳入指挥中心监管平台,实现食品药品全链条常态监管、动态监管、可溯监管,提升雅安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现代化水平,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水平上档升级。

四是推进雅安特色食品地方标准体系建设,打造雅安特色品牌,强化食品安全标准制定与监管工作的有效衔接,推动雅安特色食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雅安特色食品产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

五是全域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和示范乡镇建设,带动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打造平安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