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粮食应急供应和粮食质量安全事故处置演练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12-28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7日,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名山区粮食局,名山区城关粮食储备库,名山区百丈粮油食品站,四川省金锐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四川省德福油脂有限公司,雅安市蒙西面粉有限公司,雅安市雨城区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在名山区城关粮食储备库举行粮食应急供应和粮食质量安全事故演练。

应急供应演练模拟粮价大幅上涨,市场出现抢购潮情形进行。了解掌握我市粮食应急预案的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各项程序,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应急工作队伍,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高粮食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质量事故演练模拟辖区内出现一起小麦霉变质量安全事故情形进行。积极应对、及时控制粮食质量安全事故,高效组织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

通过演练进一步查找粮食行业应急供应和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监控粮食供应突发公共事件,有效提升在特殊情况下粮食供给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粮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抗风险能力,维护我市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