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农业防寒生产技术要点之热带作物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2-28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橡胶

(1)避免偏施氮肥,增施一次磷、钾肥,此外还要增施有机质肥。

(2)设置防风障和活动防霜棚,防风障的设置应以防风为主,每隔5-10m设置一道,按高8m,防护范围5m设置;在设置防风障的基础上可利用薄膜加盖活动防霜棚(日平均气温回升至大于15℃可掀开),不仅可以避免霜冻的危害,即使霜冻连续发生,也可以减少幼苗的损失。

(3)在苗田进行熏烟,增加苗田温度。

(4)日平均气温>15℃10℃

2、槟榔

(1)槟榔采果结束的挂果树应及时施肥、培土,用石灰水在茎干上刷白防寒。

(2)幼龄槟榔树要做好培土护根,促进萌发新根,提高槟榔的吸水、吸肥能力。

(3)在槟榔园焚烧干牛粪等进行熏烟,增加温度。

3、胡椒

(1)增施有机肥、钾肥或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并进行培土覆盖胶头,提高胡椒自身抗寒抗霜能力,减轻寒害。

(2)在胡椒园上风口,用杂草、谷壳、耐烧的树头、木屑、草皮等熏烟防寒(无明火)。

(3)胡椒遭受霜冻后,要及时用地下井水喷雾除霜。

(4)用遮光网或塑料薄膜围住胡椒园四周,阻止冷空气,最好用塑料薄膜袋全套胡椒植株。

(5)寒潮过后,要及时修剪胡椒受害主蔓和清除枯枝落叶,并用1%等量式波尔多液喷洒,预防病害发生。加强椒园水肥管理,使胡椒植株迅速恢复生长。寒害死亡植株应及时补种。

(转载至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