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五举措切实强化社科理论工作

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7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拓展社科理论研究工作。我县积极组织参与雅安市2017社科研究规划项目的申报,并紧紧围绕发展振兴、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文化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选题,《天全县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探索》、《雅安全域旅游研究》等5课题获准立项,并顺利完成结项工作;开展了以“唱响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主旋律“为主题的调研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40多篇,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组织奖1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为推动我县“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二是推进社科基地创建工作。为夯实社科普及阵地,加强培育社科普及载体建设,打造社科普及品牌,经过专业人员点位的实地考察、评审,市专家严格审定,我县紫石乡紫石关村成功创建为市第二批社科普及基地。思经乡润兆冷水鱼养殖基地、老场乡杨家祠堂创建为县级社科普及基地,并正式挂牌。 

三是加强社科领域规范管理。为进一步加强社科界和社科工作的管理,今年以来,拟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管理的通知》,《天全县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天全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天全县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成果专报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办法正在修改完善中。 

四是加强理论宣传教育。结合各级党组(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编辑《重要成果专报》8期,《干部理论学习参考》9期。邀请省、市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大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精神宣讲8余场;通过“雅州讲坛——天全分坛”平台,深入到乡镇、部门开展政策大宣讲精神3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