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改委积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2-27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我市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基本稳定,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价格监测预警工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节日期间扩大价格监测范围、提高价格监测频率。监测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粮店开展市场巡查,重点做好粮油肉禽蛋奶盐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动态监测分析和预警工作;同时加强交通运输、住宿、旅游景区门票、餐饮、停车收费等领域的价格监测。及时发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情况,配合价格监督检查机构,打击恶意扰乱市场价格的不法行为。

二是完善应急监测机制,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上报工作。

三是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节日期间通过官方网站、互联网新媒体等及时发布市场价格监测信息,形成良好社会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