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冬天贮存农家肥注意这些——猪粪尿、牛粪尿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2-27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猪粪尿

保证猪栏内有稻草等垫料,吸收尿液和保蓄氮素,并保持潮湿状态,以减少可溶性养分损失。栏外保存时应采取堆积沤制方法。据农技部门测定,猪粪起出后,露地堆入氮素损失42.2%,用泥封后氮素只损失5.8%;露地堆放40天氮素损失49.6%,有泥封的只损失5%左右,因此,猪粪出栏后都要用泥封严,防止氮素损失。

牛粪尿

这是一种分解腐熟慢、发热量小的农家肥,故应集中收集堆沤,以加快腐熟。堆沤时最好掺入一定比例的人粪尿,并注意经常翻动,以减少流失,促进腐烂分解。

(转载至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