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顺利完成市一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人员转隶工作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26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纪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市检察院涉改三部门11名转隶人员与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见面,全部到岗履职,市一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人员转隶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准照图施工。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级有关领导为副组长的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纪委机关,由市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细化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职责及人员分工,成立组织组、综合组、县(区)指导组、工作机制组四个工作专班,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梳理36项重点工作任务,画出任务图、亮出时间表,明确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委编办等21个责任单位和部门职责,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照图施工。

二是全覆盖谈心谈话,积极稳妥推进。市纪委领导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政法委等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7名市级分管领导对接汇报,同时与9个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制定全覆盖“一对一”谈心谈话方案,由3名市纪委副书记带队到市检察院与涉改三部门11名干部开展全覆盖“一对一”谈心谈话,从涉改干部的思想、理念、情感融合和工作磨合等方面,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引导转隶人员从改革大局出发,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同步做好线索移交等改革期间工作衔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审查把关。严把转隶人员的政治关、廉洁关,坚持干部人事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信访反映、党纪政纪处分情况“四必查”原则,健全转隶干部廉政档案,梳理汇总转隶干部信访反映、问题线索、立案审查、受党纪政纪处分、问责情况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汇总进行联合会审,提出党风廉政审查意见,确保转隶人员政治上过得硬、廉洁上无瑕疵。经严格审核,市一级11名转隶人员全部符合转隶条件。

四是发挥各方优势,促进尽快融合。市纪委成立3个工作组,由市纪委书记牵头,副书记、分管常委、室(部)负责人,分层对每一名转隶人员进行到岗前谈话,进一步加深了解,综合业务特长、工作经历等因素,合理统筹内设机构人员力量,严格落实转隶人员力量主要配备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部门的要求,将办案经验丰富的转隶干部充实到新增的纪检监察室,将专业素质较强的转隶干部配置到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室(部),推动“人”与“岗”相适应、“纪”与“法”相衔接,实现交叉配备、优势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