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25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财政局党组先后于2017年12月11日下午、12月15日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在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川委发〔2017〕34号)、《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川委发〔2017〕35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围绕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全面部署,对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结合起来,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通过党组中心组、支部会、科务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上来。

二是从严管党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鲜明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财政干部队伍,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是抓实财政工作。当前要积极配合税务部门,督促县(区)积极组织收入,确保完成全年收支目标任务。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助力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完善重建后续工作。认真履行环保职责,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前谋划2018年财政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配合县(区)和市级部门做好争取明年转移支付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