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2-20 2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供销社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通过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方式、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新建基层社等方式,助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围绕雅安“五雅”产业,依托系统内农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现全市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达到12万多亩。其中,名山区依托总社总投资880万元的土地托管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对名山区5561亩水稻、4500亩茶园进行了托管服务。

二是提升农村流通服务水平。利用我市供销合作社现有组织系统和流通体系,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其中,石棉供销社通过引进SPA中国、深圳百果园等客商帮助销售黄果柑550余万斤,枇杷400余万斤,助农增收4150余万元。利用全市供销系统现有“熊猫公社”、“阳光汉源”、“土特宝”等多个区域电子商务平台,推进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流通网络,1-11月电商销售额实现6317万元。

三是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按照开门开放办社原则,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不断强化基层社与农民在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结。其中,雨城区观化基层社依托龙头企业,构建一个基地(九龙山农场)带动N个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农业现代化产业“1+N”模式。采用“订单农业”,为农户提供蔬菜种苗和鸡苗,合作社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实行保底收购,带动农户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