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召开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2-20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2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前往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市农业园区”)大兴核心区调研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阳军陪同调研,市委农工委主任李文峰,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曾伟,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局长肖洪春,市旅游发展委主任曹刚,市农业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景峰,雨城区政府区长罗刚、副区长漆贵良等参加调研。

邹瑾现场调研了四川吉祥茶业有限公司、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建设相关工作,并听取了各参会人员意见建议。

邹瑾指出,藏茶文化是雅安唯一世界名片,随着交通的大改善和主城区建设向东拓展,加快建设藏茶城有助于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助推城市发展。坚持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统领,以生态文旅深度融合为突破,集中打造雅安藏茶文化城市名片,川藏路进藏的“会客厅”。让藏茶城成为集茶马古道藏茶文化、川西农耕文化、西康文化、茶饮文化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产城一体、文景相融的新城区;中国唯一的藏茶研发、生产、销售和文化展示产业园。

邹瑾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雨城区要认真落实市委相关工作决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市区共建、责任均摊、利益共享”的原则推进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建设。坚持高起点、高品位、能落地的规划原则,以茶马文化、西康文化为背景,藏茶文化为主元素,融入川西农耕文化、民俗文化、马帮文化、茶饮文化,体现藏茶的非遗传承,邀请具有相应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参加概念性创意策划公开征集,打造中国·茶马古道博物馆和藏茶博物馆,建立川西(西康)民俗博物馆,农耕体验博物馆,形成文化综合体,体现城市功能的融合性、交通通融性和循环性。

邹瑾强调,一是要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做到以规划为引领,充分调动企业和社会的积极性,推进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建设;二是要落实责任,成立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建设指挥部和三个专项工作班子;三是要到排工期,限期完成,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中国·茶马古道藏茶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