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与省农担公司签署财金互动助推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并挂牌设立雅安市办事处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副市长杨硕与省农担公司董事长伍学林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2月11日,市政府与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财金互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省农担公司雅安市办事处授牌仪式在雅安举行。根据合作协议,雅安市设立3000万元风险保障金,省农担公司建立银政担合作模式,通过向雅安市提供农业信贷担保服务,引导推动合作银行提供不高于3亿元的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融资贷款。为支持雅安市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省农担公司设立雅安市办事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业信贷担保业务。

副市长杨硕、省农担公司董事长伍学林出席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并致辞。

杨硕副市长介绍了雅安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全市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雅安发展振兴的新阶段,更加需要加快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落实财经互动支农惠农政策,撬动金融机构增加对“三农”的信贷投放,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我市与省农担公司的合作将为雅安“三农”发展振兴提供新动力,有效解决“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入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真诚希望省农担公司将雅安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充分发挥省农担公司的政策性农业担保的优势,加大对我市农业信贷担保的政策和业务支持,引导推动更多的金融资金投向我市“三农”领域。同时,我市将积极支持雅安办事处开展农业担保业务,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支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加快推进农村农业经济社会发展。

伍学林董事长表示,雅安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特色农业产业、农旅融合发展潜力巨大,与公司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合作协议的签署和雅安市办事处的设立标志着省农担公司与雅安市的合作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省农担公司将充分发挥政策和业务优势,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开设绿色审批通道,为雅安市农业担保项目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担保服务。同时,省农担公司将与合作银行协商,积极落实最优惠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最大限度地降低雅安市农业项目的融资成本,推动金融机构增加对“三农”的信贷投放,为雅安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主持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杨硕与省农担公司董事长伍学林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政府金融办、雅安银监分局、市委农工委、市国资委、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扶贫移民局、市旅发委负责人,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省农担公司监事会主席陈涛、相关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

省农担公司董事长伍学林授牌“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雅安市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