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财政厅“内控”检查组对我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2月13日,省财政厅会计处刘绣峰处长带队,国家内控研究所孙琳所长、唐永梅、张梁悦等专家一行五人到雅安市开展行政事业单位2016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省“内控”检查组抽查了雅安市财政局、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6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开展情况。

本次“内控”检查组采取座谈、听取汇报、询问、查阅相关佐证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刘处长介绍了四川通过“以评促建”“内控报告”“以查促建”等方式督促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控工作的情况,强调了内控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通过以查促建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便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孙琳所长对全省内控建设工件检查情况做了通报,强调通过检查引导和督促单位做好内控体系建设的合规性、真实性和内控指标运行的有效性,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一些好的思路和建议。

专家组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单位内控制度建立、单位组织构建、业务流程梳理、风险评估措施、岗位配置、信息系统建立等方面逐项对标打分,并对单位财务收支、票据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进行延伸式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一行对雅安市“内控”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专家组要求:一是在省标的基础上创新地方特色指标体系;二是根据各单位工作进度分阶段、分行业有效推进内控各项工作;三是推广内控先进单位经验,引导单位内控体系的有效运转,全面提升内控工作质量和内控报告的运用范围。

检查组一行在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座谈、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