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五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财政局先后于2017年12月11日下午召开党组会、12月13日下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办、市委办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加强我局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要求明确,是对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以好的作风确保取得好的效果。

二是持续正风肃纪。要继续深化“庸懒散浮拖”等问题专项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干部作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设置防线,对“四风”问题等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全力抓好财政牵头的“滥发奖金、工资、补贴问题”“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巩固整治成果。

三是坚决整改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问题意识,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2017年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深入分析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树立看齐意识、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敢抓敢管,把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纠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五是落实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持续抓好全市财政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树立财政部门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自觉行动,让按章办事成为一种思维习惯,真正把作风建设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