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对市政协四届1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15 1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黎文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1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针对在4A级旅游景区乱建坟墓现象加强管理的建议》已收悉。您的建议非常好,对提升我市城市形象,推进殡葬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收到提案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市旅发委、市规建局收集全市4A级旅游景区和市级以上风景名胜区情况,并赓即安排雨城区民政局和名山区民政局对提案内容进行梳理。现结合我局职能,回复如下。

截至目前,我市有4A级旅游景区18处,主要分布情况如下:雨城区碧峰峡、周公山、金凤山、上里古镇,名山区蒙顶山,天全县喇叭河,芦山县龙门古镇、飞仙关、汉姜古城,宝兴县东拉山、熊猫古城、硗碛藏寨·神木垒、蜂桶寨邓池沟、灵关石城、空石林,荥经县云峰山,汉源县花海果乡,石棉县安顺场。其中既是全市4A级旅游景区中又是风景名胜区的有2处,分别是雨城区碧峰峡和名山区蒙顶山。

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和《四川省殡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禁止在文物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城市公园、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修建坟墓”,对旅游景区的坟墓埋葬没有禁止性规定。市局已多次发文要求雨城区、名山区民政局对碧峰峡、蒙顶山风景区内的乱埋乱葬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已取得一定成效,目前两个4A级旅游景区均未见新建坟墓,并对以前的旧坟墓,采取覆土深埋、植树遮挡等方式进行了处理。

针对其他164A级旅游景区,市民政局将根据殡葬管理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对景区内坟墓下发相关文件进行整治,要求各县(区)民政局积极倡导生态节地和绿色文明殡葬,加强与旅游、林业等部门协作配合,强化殡葬专项检查和执法,对4A级旅游景区乱建坟墓的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确保景区内不添()坟、逐步生态处理旧坟,切实提高旅游景区环境质量,切实提升全市殡葬管理水平。最后,再次感谢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心关注!

雅安市民政局

                                                                                     2017年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