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酒泉局:“重点突出”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酒泉市统计局按照省统计局与全市的总体部署,坚持以推进统计工作为目标、以目标管理责任落实为导向,以畅通共享,提升统计工作能力素质为抓手,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大力确保统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和统计服务。 

——“酒泉统计内部信息网”网站集群系统全面开通运行。为解决统计系统内部网站维护技术力量薄弱等难题,局党组专题研究制定了“酒泉统计内部信息网”网站集群系统建设的方案,为进一步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做出强有力的支撑。今年8月底,酒泉市统计局按照全局今年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及能力素质提升的相关要求,加班加点、精心设计策划和认真开发二次应用,将“酒泉统计内部信息网”网站集群系统上线运行。同原内网网站相比,新网站站群系统的开通,解决了长年统计系统内部网站管理“各自为政”的难题,并对网站的技术和服务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和完善,特别是对深化统计信息化工作,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方面具有重大突破。 

——全力打造“两网一微”做好统计服务。统计工作历来与网络信息密不可分,今年以来市局在资金和技术力量上多方面投入,精心打造“酒泉统计内部信息网”网站集群,“酒泉统计网”外网网站,“酒泉统计”微信公众号。内部信息网网站站群解决了多年统计内部网站维护力量不足,技术支持薄弱的问题,“两网一微”的全面建设和推动为统计系统人员搭建了一个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做好统计宣传和服务工作搭建了窗口。 

——健全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进一步修订完善网络安全管理、网上信息发布审核及机房管理等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网站建设、内部网线布局改造、电子大屏、软件正版化、“统计文化墙”等统计信息化建设采取领导重视,全员参与,资金投入等方式,逐步加大统计信息化建设力度,为进一步夯实统计服务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