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着力”强化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审核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如实反应调查对象的真实情况,防止由于数据录入疏忽或调查对象的理解偏差而出现数据失真的现象。雅安队“三着力”强化对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的审核。

一是着力层级审核。在调查户、辅助调查员、市队业务人员之间搭建层级审核平台。在抽中调查户中寻找对家庭情况清楚明了的成员作为调查对象,确保调查对象能正确理解各项调查指标的涵义。辅助调查员在入户调查后,及时根据邻居对调查户的谈论信息补充审核调查数据真实性。市队业务人员对有疑问的数据及时向调查户或辅助调查员进行核实查询,确保源头数据真实。

二是着力智能审核。利用月度劳动力调查核心业务系统平台和EXCEL等数据分析软件来辅助人工审核,提高审核数据的效率。通过借助计算机智能、统计图表,更直观、清晰地了解分地域和分时段的就业情况;紧盯月度劳动力调查汇总数据,对波动较大的核心数据指标和存在逻辑问题的数据,及时进行错误清单的修正,弥补人工审核的不足,筑牢调查数据的安全墙。

三是着力联动审核。着力对汇总数据的横向、纵向联动审核,加强汇总数据与前几月数据的环比分析,与去年同期数据的同比分析。结合国家、地方就业政策、经济学就业理论反复推敲数据的合理性,平时注意对地方相关部门的就业政策、用工情况的收集。对汇总数据与地方相关就业信息相违背的情况及时进行核实,确保数据符合实际。

(撰稿:张晶丽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