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加强三提升”全力做好服务业年报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2017年服务业年报工作,雅安队及早安排部署,加强对区县业务培训指导,密切与企业联系,严把数据审核关口,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力促服务业调查工作再上台阶。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向调查企业发放《规下服务业调查制度》和《统计法》,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与责任意识,让调查对象知法、守法、畏法。加强企业统计员服务业调查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的培训,指导企业统计员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规范化流程采集和上报数据,努力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统计调查能力。

二是加强数据审核,提升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和评估。根据调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市场行情,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严格把关,对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核查数据间逻辑关系是否合理,审核出的强制性或核实性错误是否有进行说明以及说明的合理性等,对存疑的数据直接核查企业,由企业统计人员再次进行核实并确认,确保数出有据和数据真实可信。

三是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工作效率。一方面加强与市县统计局的业务联系,及时互通情况,实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服务业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QQ群,提供交流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统计工作动向,有针对性采取对策,化解服务业调查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成效。

(撰稿:苏晓红 审核: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