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召开财务专题培训会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雅安调查系统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推动财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雅安队召开财务专题培训会,加强市县队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培训,助推财务工作上水平。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雅安队党组历来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党组书记、队长罗顺祥在培训会上要求财务管理工作要创新管理模式,不断拓展财务人员专业化视野,全面提升市县队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调查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办公室精心准备、统筹协调,授课人员认真备课,扎实做好雅安系统财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二、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此次培训围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理论学习、提升财务人员职业道德和历次财务检查、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三个方面展开。一方面,详细讲解了《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理论、方法和实务经验,对《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财务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为财务人员夯实了理论基础;另一方面,通过财经违纪案例强化了财务人员职业道德。

三、获益良多,成效显著。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可操作性强;对财务工作的纪律红线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醒的认识。通过培训,财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实现雅安系统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曹敏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