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四走访”夯实畜禽监测调查基础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畜禽监测数据质量,雅安队在认真开展上半年畜禽监测工作“回头看的基础上,针对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四走访”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数据核查,收集信息民,掌握最新发展动态,夯实台,确保畜禽监测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一走访规模养殖户。走入规模养殖户家中面对面交流、沟通,询问环保整治对养殖规模的影响,了解畜禽生产发展因近期市场价格涨跌变化带来的影响,并将养殖户的合理诉求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

二走访监测散户养殖小区。走入监测小区,实地核对抽查监测数据,了解养殖农户对今年生猪养殖行情的看法,测算生产成本,掌握农村家庭生产生活变化情况及养殖结构的变化情况。

三走入圈舍。每到一户规模户和监测小区养殖户中,都深入圈舍核实仔猪、育肥猪、母猪数,做到“眼见为实”,检测调查数据是否做到“三个一致”:即圈存数和台账数一致;期内生猪的增减出栏情况和台账填报一致;台账填写和报表一致。

四走进市场。走进屠宰场,问猪肉农超对接中间环节中的成本变化。走进农贸市场,问猪肉价格,问销售来源渠道,了解外地调入本地生猪销售的情况变化,运用这些信息,相互印证本地生猪生产近况,预判价格走势,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信。

(撰稿:张罗弘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