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茶旅融合助农增收添新路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几年,雅安人把“茶”字书写得越来越精彩,雅安茶产业和茶乡旅游融合发展方兴未艾,百公里百万亩茶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经济走廊目前已然建成显效,茶生产企业近百家,茶园随处可见,各种风格的茶庄、茶室林立。雅安灾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实现了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社会效益转化,农民增收再添新路。

“绿变金”实实在在。今年受气温先偏高后偏低影响,产量较去年有所减少,但鲜茶叶市场还是呈现“质好价升” 的良好态势。1芽型鲜叶为120元/公斤,较去年同品质鲜叶上涨了20%;1芽2叶型鲜叶36-40元/公斤,较去年同品质鲜叶每公斤增加了12元,增幅达50%。经测算,扣除采摘劳务工资增长9%后,茶农获利润仍增10%以上,“绿变金”实实在在。茶叶作为雅安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和富农产业名副其实。

茶旅融合助农增收。一片茶叶串起一串产业。目前,在“雅安茶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经济走廊”上建成的蒙顶山、牛碾坪、红草村等茶公园秀容显现。集赏景、采摘、制作为一体的茶文化休闲旅游,深受游客欢迎,旅游业、服务业蓬勃发展。开春以来,几个景点每天接待游客3000人次,最高近万人,累计接待30万人,交通、餐饮、住宿等生意火爆,茶企收入、茶农收入和其它行业收入随之增加,经济与社会效益不断凸现。

(撰稿:张敏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