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基础工作规范化培训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基础工作规范化培训,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基础工作明确方向,提出要求,雅安市县队党组、纪检组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雅安队对照四川调查总队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要点》,对如何做好党组、中心组、纪检组相关会议记录,如何做好“两个责任”的规定动作提出明确要求,重点对“党组会议记录应该怎么做”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培训主要从会议记录的作用和特点、会议记录中常见的问题、会议记录的写法和要求三个部分入手,以一次市队召开党组会的详细记录情况为范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会议的议题和会议主持人的启示性讲话应该怎么说,与会人的讨论发言,会议的决定、决议和会议主持人的总结、结论性意见应该怎么记,并明确提出会议记录内容必须全面完整、真实准确的要求。

雅安队党组书记、队长罗顺祥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基础工作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要点》中明确的基础性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原始资料,是纪检工作开展的好与不好的重要见证。他要求市、县队班子成员,市、县队纪检组都要按照管理要点的各项要求做好每一项基础工作,记好《“两个责任”履职手册》、《纪检监察工作手册》,让工作开展有影可踪、有形可看、有痕可查。市队纪检组则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推动责任有效落实。

(撰稿:高尚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