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12345”建设满意人社服务体系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2-14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围绕1个目标。按照“规划到位、满意导向、特色突出、形象彰显”的思路,围绕“雅安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制定实施了工作推进方案,形成了工作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

落实2大保障。一是人员保障,街道、乡镇人社公共服务机构事业编制339人。在全市举办各项业务培训15期共培训达千余人次,切实提升的干部职工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二是资金保障。自筹经费4870万元,用于办公场所、信息网络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出。

建立3级平台。构建起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互动的人社服务平台。共建成5个乡镇、138个街道、72个社区建成服务站所。平台建成率100%。

打造“4个一”的综合柜员制。力争通过数据共享、信息互联互通、网上经办、档案影像化、银社直连、代扣代缴、业务下延、手机APP等方式,全力打造“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综合柜员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整体效能。2017年在市本级试行综合柜员制,2018年在全市全面实施。

着力打造“五有”“五统一”基层平台。以“窗口布局、标识标牌、服务指南、办事流程、服务标准”五个统一,推动全市乡镇(街道)平台标准化率达到88%,社区平台标准化率达到82%,切实做到“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专网、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