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开展村务公开专项整治实地督查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11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民政局:

按照《雅安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村务公开专项整治督查方案>的通知》(雅民发〔2017〕74号)要求,我局决定在本月对各县(区)开展村务公开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实地交叉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7年8月15日至8月31日。具体到县(区)的时间,由各组组长自行确定。

二、督查内容

(一)对县(区)部门工作的督查。主要检查前期市上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或意见;是否召开专项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是否对乡镇经办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统一公开目录是否重新公布,是否做到了重点突出;财务及低保等公开格式模板是否统一;对乡镇是否开展了督促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了什么问题,整改了哪些问题?

(二)对乡镇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每县(区)至少抽查3个乡镇,检查是否进行了专门研究,是否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工作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了什么问题,整改了哪些问题?

(三)对村、社区工作进行抽查。至少抽查3个村或社区,村(社区)是否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是否确定了人员负责村务公开工作,是否制定了相应公开事项的公开方案,村级财务和低保对象等事务是否及时公开,公开内容是否清楚明白,公开事项群众是否知晓。

三、督查方式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查看公开栏、入户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进行。每个组督查结束后要与县(区)交换意见,并将存在问题以书面形式通报县(区),作为9月份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的内容之一。

四、督查分组

第一组:督查雨城区、名山区

组 长 张先明 市民政局局长

成 员 王 丽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工作人员

李华庆 雨城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工作人员

付开菊 名山区民政局基层政权股股长

联络员:王丽,电话:15183519410

第二组:督查汉源县、石棉县

组 长 郑建华 市民政局副局长

成 员 袁 翊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

何  筱 汉源县民政局基层政权股股长

姜大欣 石棉县民政局基层政权股副股长

联络员:袁 翊,电话:17321939695

第三组:督查荥经县、天全县

组 长 唐 强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

成 员 夏文书 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

李 轩 荥经县民政局基层政权股股长

高洪明 天全县民政局基层政权股股长

联络员:夏文书,电话:18908162006

第四组:督查宝兴县、芦山县

组 长 屈永久 市民政局纪委书记

成 员  潘 祎  市民政局监察室副主任

瞿庆节 宝兴县民政局基层政权股副股长

田宏宇 芦山县民政局基层政权股工作人员

联络员:潘 祎,电话:13547450625

五、工作要求

各督查组要按照市民政局、市监察局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持续开展村(居)务公开专项整治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方案的通知》(雅民发〔2017〕62号)和本次督查通知要求,认真开展督查工作,督查结束后,要写出督查报告交局监察室汇总报市纪委。检查发现问题,要书面向县(区)反馈并交局基层政权科建立台帐。在督查期间,督查组成员和县(区)民政部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规定。

特此通知。

雅安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