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12-06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李卫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省道217线项目的建议》(第129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建议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顺利完成调整列入省道网规划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多次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衔接,该路段已由原有的省道211线(全长43公里)及县道石甘路调整列入2014年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14-2030年)》,为今后争取建设补助资金支持奠定基础。省道217线雅安境全长约86公里,经石棉挖角乡、安顺乡、新棉镇至甘洛界。为确保该路段升级改造早日实施,交通运输部门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二、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石棉县根据实际情况,决心先行实施对石棉县社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路段,即省道217线石棉县城绕城段和石棉至竹马工业园区路段,全长约28公里。石棉县交通运输局作为该项目的实施单位,拟采用PPP模式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支持石棉开展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目前该路段工可、初步设计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已由市交通运输局于2017年初完成审批,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已将该项目列入交通会战重大项目,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10号文件,将该项目作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报省交通运输厅,请求列入2018-2020年省道提档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并争取建设资金补助。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前期工作报批及PPP招商等各项工作给予协调、指导,共同促进项目的及时开工建设。

三、全力支持委员建议

根据实际需要,率先启动挖角七里坝至新棉镇下坪段路面中修以及石棉至甘洛工业园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凉桥至新康段即将开工建设,此外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为石棉争取到7000万元大中修省级资金补助,今后将加大对石棉国省干线大中修的支持力度。

该项目的建设,不但能够带动沿线工业园区发展,也能改善石棉县国省干线公路路网,提升通行能力和道路的抗灾能力。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