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12-06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杨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国道549线改造的建议》(第128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建议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顺利完成调整列入国道网规划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多次向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汇报衔接,该路段已于2013年由县道调整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成为国道549(石棉至得荣县,连接国道215和国道108线)的组成部分,为今后争取建设补助资金支持奠定基础。国道549线石棉境内全长约35公里,由石棉县城经蟹螺藏族乡至九龙界。雅安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多次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厅公路局及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对接,并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现已对该路段的升级改造展开相关工作。

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与甘孜州共同开展前期工作。2016年经多次与甘孜州交通运输部门协商,两市州争取了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将石棉境内30公里路段与甘孜境内路段作为一个整体项目一并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审批等前期工作,得到了省交通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并于2016年底上报国家交通运输部,争取享受藏区公路建设补助政策。但交通运输部审查后提出,石棉段不满足国家相关政策规定,需单独报批。

三、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石棉境的35公里,由石棉县交通运输局牵头,作为独立项目报批建设,按三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7.5米,估算投资1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工可报告编制。计划2018年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该项目拟采用PPP模式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已将该项目列入交通会战重大项目,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10号文件,将该项目作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报省交通运输厅,请求列入2018-2020年国道提档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并争取建设资金补助。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前期工作报批及PPP招商等各项工作给予协调、指导,共同促进项目的及时开工建设。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