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关于蟹螺堡子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评前的公示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7-12-01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棉县旅游局提出对蟹螺堡子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的申请,按照《雅安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关于印发<雅安市国家3A和2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程序>的通知》(雅景评委发〔2015〕5号)要求,我委对蟹螺堡子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前公示。

公示期为3天(2017年12月1日至12月3日),若对公示景区有异议,请致电0835-5963157或书面向我委反映情况。

附件:1.蟹螺堡子景区基本情况

2.蟹螺堡子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定组成员名单

雅安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

2017年12月1日

附件1:

蟹螺堡子景区基本情况

蟹螺堡子位于石棉县城以西24公里的松林河河域核心地带,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海拔1450米,辖6个村民小组268户837人,其中尔苏藏族286人。是全县尔苏藏族最大集聚地,也是四川省尔苏藏族文化研究的中心之一。是全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扎子祝福节(环山鸡节)的核心区,是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首批“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尔苏藏族民歌“觉里曼姆”、木雅藏族“什结拉布”、尔苏木雅藏族《母虎历法》被列入第三批雅安市市级非遗名录,《萨里安多曼》、传统技艺尔刺绣技艺进入县级非遗名录。

近年来,蟹螺堡子紧紧围绕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目标,突出抓好村落空间格局和传统建筑的保护与功能改造、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群众生活习惯的革新和品质提升,大力发展精品高效农业和民俗文化旅游产业,着力于破解传统生活习俗与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之间的矛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五十百千”示范村、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四川省乡村旅游精品村寨、雅安市首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

附件2

七里坝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定组

成员名单

孟水明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监督员)

熊 平 市旅发委原副调研员省A评员(首席评定员)

唐 林 天全县旅游局副局长(评定员)

孔艺洁 雅安市旅游局市场规划科干部(监督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