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电视台开展视听评议,提升节目质量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11-23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加强广播电视宣传管理,促进广播电视节目质量的进一步提高,11月19日,天全广播电视台开展节目视听评议。雅安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楠、调研员冯锡友、市局宣传科、市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及县电视台全体人员参加视听评议会。

会上首先后观看了《天全新闻》和《走遍天全》栏目。评议组从播音技巧、稿子采编、画面构图、后期包装、专题片拍摄和制作、节目创优等方面对节目进行了评议。

评议指出,一要规范节目操作手法,认真策划。对标题进行提炼,注重现场把控力,突出亮点,用较短的时间吸引观众;二要注重拍摄,提升技巧。拍摄时要有镜头意识和交流感,对景别、人物的拍摄要注意角度、比例。三要注重包装,提升质量。后期编辑时要注意对有效信息的取舍、语言和画面的组合,加强节目的包装制作,提升节目冲击力、影响力。四要加强锻炼,提升播音水平。要注重播音主持人的形象包装,着装、仪态要自然得体,加强学习和锻炼,不断提升播音主持人综合素质。

会议强调,天全广播电视台要发挥职能,围绕灾后重建工作,利用部门优势,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全台职工要在局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振奋精神,做好今后的宣传工作;作为县级媒体,要充分利用资源,强化工作力度,优化生存环境;电视台是一个年轻人汇聚的地方,要加强自身学习和思考,在专业能力上再创新佳绩。

与会记者表示,通过评议组专业意见,收获颇丰,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强化自身学习,改进不足之处,以新的面貌提升天全电视台的节目档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