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医保基金专项检查和交叉检查成效显著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1-23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医保基金的运行安全,雅安市医保局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市、县(区)两级医保经办机构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全市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和交叉检查,工作成效显著,增强了经办人员监管能力,打击和震慑了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约及欺诈骗保行为,促进了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筹划。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统筹组织、协调检查工作,结合雅安实际制定了专项检查和交叉检查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二是精心部署,落实责任。明确市、县(区)两级医保经办机构责任,将六县两区医保经办机构划分为4个检查小组,并将市局部分业务骨干充实到各检查小组中,各检查小组具体负责检查工作,市医保局参与检查并负责对检查工作的指导和督导。三是强化培训,提升水平。检查前,市医保局组织检查组所有成员学习了省、市专项检查相关文件,开展了医保监管规定、待遇支付政策、医保服务协议等培训,明确了检查内容、检查范围、检查标准、检查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医保监管队伍整体水平。四是深入检查,成效显著。此次共实地检查了定点医疗机构46家,检查住院病人病历共计599份,完成3647人次住院人证核查工作,回访参保病人486人次,核查药品、医用材料426种次(涉及金额6237.67万元),核查诊疗项目326种次(涉及金额8351.03万元),查实违规金额74.39万元,追回本金74.39万元,处以违约金97.50万元,约谈医院18家,约谈医生5人,暂停医院医保服务协议1家,暂停医生医保服务资格4人。五是总结交流,巩固成效。检查结束后,组织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参与检查人员开展专项检查和交叉检查工作总结,认真总结检查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约、欺诈骗保的新特点,同时互相交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将检查结果转变为管理成果,进一步巩固专项检查和交叉检查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