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全面完成2017年贫困对象退出验收工作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7-11-23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全市2017年贫困对象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后,我市赓即于11月13日开展今年省下达105个贫困村的退出验收工作,严格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和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进行验收。

全市11个市级部门(单位)牵头,抽派125名干部组成7个验收大组16个小分队,对各县(区)申请退出的105个贫困村按“一低五有”标准进行了全覆盖验收,并对各县(区)贫困人口进行了入户走访,每个贫困村随机抽取5户今年拟脱贫户,对照户脱贫“1超6有”指标进行逐一核查。村内今年脱贫户不足5户或无2017年脱贫户的,则抽查往年脱贫户。全市共入户走访550户贫困户。在验收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验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薄弱环节,验收组及时通过现场指出和召开对接会的方式原汁原味反馈给各县(区),并督促县(区)进行整改。

市级11个指标牵头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贫困村集体经济、文化室、卫生室等各项指标进行逐项评估、客观认定达标情况,通过市级验收,全市105个贫困村各项指标均达到退出标准,抽查核实的550户贫困户均达到脱贫标准。截至11月20日,我市已全面完成2017年贫困对象退出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