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川带队督查荥经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情况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1-22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川带队到荥经县,对2017年秋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小组现场抽查荥经县严道一中、花滩镇红十字博爱中心小学、荥经县烈太小学、荥经县严道二中和荥经县严道第二小学等5个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的食堂建设情况,食堂设备设施配备情况,学校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合格证、健康证,食品采购、贮存、加工、供应、留样等环节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学校是否制定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并与荥经县学生营养办人员、校长、教师、学生、家长等沟通了解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

就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李川副主任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更加突出预防为主、风险防范,建立健全学校自查、责任约谈、风险分级管理等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全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学校负责人陪餐等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食品安全事故,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事故信息。二是加强食品采购监管。要大力推行大宗原材料“四统一”政府采购,减少中间环节,确保采购食品、原材料达到食品安全标准。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制度,如实做好台账记录,记录和凭证保存不得少于2年,保证食品可追溯。坚持供餐准入和退出、供货商评议、供餐“黑名单”制。三是针对当前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向上反映,争取国家和省的项目与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