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今年已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7928万元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1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我市已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7928万元,涉及农民工4340人。昨(20)日,我市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联席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全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徐一心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的治欠保支体系,为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通过制定政策、推行实名制发放管理制度、建立机制等方式,进一步健全了欠薪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目前仍面临严峻的形势,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关乎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元旦、春节将至,各县(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务必把实现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作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的目标,再加动力、再添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机制保障、打好清欠攻坚战,准确把握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巩固扩大前期治理成效,从快处理欠薪案件,确保实现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