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94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11-21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94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11月17日

 

护理部成功举办

《2017年雅安市静脉输液管理研讨会》

为提高基层护理人员静脉输液管理及其他相关知识,保障患者安全,拓展护理人员知识面。2017年11月15日,由护理部举办的2017年市级继续教育项目《静脉输液管理研讨会》在我院医师培训中心正式召开,来自各区县的130余名护理管理者以及护理骨干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护师、四川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蒋运兰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静脉输液治疗专科护士蒋丽,我院护理部主任胡盛琳和副主任周昀霞分别进行了相应的讲座。

首先,我院周昀霞副主任从静脉输液并发症、静脉输液相关皮肤问题以及并发症的预防处理策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参会人员具有很强的临床指导意义。

随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蒋丽老师为大家带来的《静脉输液治疗的质量与安全》,详细讲解了静脉输液治疗现状、护士职业暴露现状以及静脉输液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启迪了大家的思维,相信在今后的静脉治疗临床护理工作会更加规范化、同质化。

蒋丽老师结束她的讲座以后,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地就静脉输液治疗、呼吸重症患者的护理等方面的问题与其进行了沟通、交流。

经过短暂的午间休息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蒋运兰老师带来的《病区药品管理与风险控制》将我们的会议推向了高潮,蒋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鲜活的临床案例深度地剖析了四川省医疗机构病区药品管理基本原则、四川省医疗机构病区药品贮存和使用管理检查细则以及病区药品管理存放问题和对策,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由我院护理部主任胡盛琳老师就5月台湾之行在教学管理、品质管理、康养管理、人性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大家眼前一亮。

此次研讨会历时虽短,但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议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且一致反映此类继教培训班是临床上迫切需求的,也希望今后能够拓展范围,让更多的护理人员受益,为我们的护理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