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11月“量服”精准分析现场培训会

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17-11-21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3日,省残联召开了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首场报告会,会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化新时代四川“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动员报告,并对全省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残联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扎实开展“量服”工作,雅安市残联赓即于11月15日在芦山县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11月“量服”精准分析现场培训会。全市各级残联系统80余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和教就处主任科员周昆到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量服”工作指导。

分析会议上,芦山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扬致辞并对芦山县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残联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所负责业务工作,从“发现存在的疏漏或差错、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应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就“雅安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首场宣讲报告,并对“扎实抓好2017年‘量服’工作情况”进行了精准分析,客观评价了我市2017年1-11月“量服”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面深化“量服”改革,全力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提升考核位次,共同努力让全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会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同志结合省残联11月13日召开的“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首场报告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同时对我市“量服”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应顺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应“跳出‘量服’看‘量服’,跳出绩效看绩效,跳出分析看分析,跳出开放看开放”,要求各级残联要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维护好残疾人权益,更好地为残疾群众服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杨志远同志指出,残联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努力作为,真正为残疾人谋幸福,深入推进“量服”工作,把有限的财力、人力投入到残疾人最紧迫、最关心的工作中去,并不断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使命,努力将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芦山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扬和芦山县残联理事长高绪的带领下参观了芦山县“4.20”抗震救灾纪念馆,通过解说、图片、视频、实物、雕塑等形式,全面了解“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11月14—1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省残联教就处主任科员周昆,在市残联与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名山区中峰乡、芦山县龙门乡、宝兴县大溪乡残疾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对“量服”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对其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实,了解残疾人的物质生活及精神需求,鼓励残疾人要充满信心。杨志远副理事长对我市基层“量服”工作人员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表扬和肯定,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加强学习,把“量服”工作做得更好,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更精准的服务,要加大对残疾朋友克服困难、不等不靠谋发展精神风气的宣传,让残疾人事业深入人心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