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崇州市召开 尧斯丹致辞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8 13: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4日-15日,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崇州市召开。会议要求,要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林业综合改革,进一步盘活山区林区的集体林这个“绿色银行”。

全国有28亿亩集体林地,占农村集体土地的40%以上。与此同时,全国林区山区仍分布着480个贫困县和一半以上的贫困人口,要充分发挥林业的生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脱贫增收致富。2014年,国家林业局明确32个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我省成都市、巴中市巴州区入围。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林业综合改革,要围绕盘活林业资源这个目标,切实做好顶层设计;要把制约林业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主攻方向;要坚持基本经营制度不变,集体林地家庭承包基础性地位不削弱,林地用途和性质不改变。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致辞。

责任编辑:刘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