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司法局大力推进星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及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基层股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评定小组,以《四川省星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评定办法》和《四川省等级人民调解员评定办法》为评定标准,迅速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评定工作的开展。

二、严格考评,全面推进。指导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深刻认识此次评定工作的重要性,把其作为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培育和发展典型,坚持实事求是,严格“申报、初审、复核”三道评定程序,确保评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公信力。

三、明确要求,狠抓落实。指导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定标准,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制定和落实改进措施,着力提高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把工作重点放在创建成果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谨防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确保评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使人民调解成为广大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的首要选择,真正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