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举措加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网络建设,着力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强县法律援助中心、县政务服务法律服务专区、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巩固完善“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为符合受援条件和相关材料齐全的受援者提供受理、审批、指派等“一站式服务”手续。

二是整合人力资源,着力构建“绿色通道”。整合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等资源,为妇女、儿童、五保户、残疾人、特殊困难的低保户等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积极为援助对象提供优先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着力服务“三农”。针对近年来涉及“农村、农民、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逐年上升的情况,挑选业务骨干组建“同心·法律服务团”,联合卫计局、农业局等部门扎实开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援助工作的实效。

截至10月底,宝兴县法律援助中心已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143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1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1268件,新建乡(镇)规范化法律援助工作站1个,提前完成全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