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蹲点调研,天全县纪委帮滞后乡镇查处“微腐败”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民意调查工作结束后,针对群众关注焦点,天全县纪委分片蹲点督导,构建以党委(党组)为核心、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以乡镇部门为基础、以干部群众为对象的“网格化管理、全方位监督”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体系。

天全县纪委在乐英乡蹲点调研期间,有群众反映乐英乡安乐村支书范某存在问题。县纪委立即抽调人员与乐英乡纪委组成调查组,走村入户走访干部群众,查阅档案和财务资料。但是这次调查却让工作人员很迷惑:群众反映的各方面问题都被逐项排除了。

“难道群众反映不实?”天全县纪委纪检二室主任杨帆脑海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带着这个疑问,调查组又把群众反映问题仔细梳理一遍,一个细节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2004年,范某以个人名义贷款种植了黄金梨,本金和利息足有1万多元,这在当时可不是个小数目。

这其中是否会存在问题?通过再次复核、调查,范某的违纪事实终于浮出水面。

2005年1月8日,时任安乐村四组组长的范某,在测量乐英电站水库淹没区占用安乐村四组农户耕地的时候,为解决2004年8月以个人名义贷款种植黄金梨的16500元本金和利息,假借集体面积名义,虚报了2.392亩的被征地面积。在2011年范某担任安乐村村主任兼四组组长时,领取了虚报的土地补偿款,除用于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将剩余部分占为己有。

在审查期间,范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上交了违纪款。鉴于案发时间在范某入党前,而范某入党后表现尚好,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工作认真,根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综合运用,天全县纪委给予了范某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

天全县纪委副书记晏洪波

“惠农政策落不落实,落实到哪里,落实给了谁,农林补贴到不到位等问题,在群众眼中就是大事。”

老百姓关心的这些大事不解决,自然信访量高、满意度低。据小雅了解,天全县此次共对信访举报量大、重复访越级访较多、群众满意度低的90个村开展蹲点调研,收集问题150个,督促解决问题4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