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社区矫正信息系统培训暨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县召开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化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信息化工作水平。11月13日至11月14日,全市社区矫正信息系统培训竞赛暨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县司法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向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德辉主持会议。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天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良军,副县长曾勇,以及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司法助理员参加会议。

马宏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全面深化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扎实做好社区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基础保障,社区矫正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马宏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务必要站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探索完善科学刑罚制度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主动探索,创造性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职责任务要再落实。要按照实施细则要求,找准自身定位,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各项制度执行力,不断增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规范水平要再提升。要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树立前瞻性的思维与眼光,紧跟社区矫正业务发展需要,不断深化信息支撑,强力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是队伍建设要再加强。要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力量配备,加强社区矫正业务技能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社区矫正执法队伍;五是工作合力要再汇聚。既要加强社区矫正宣传力度,为社区矫正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也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帮助协调教育、就业、民政等部门参与进来,更加有力有效地矫治帮扶社区服刑人员。马宏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工作中,统筹推进人民调解、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任务和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为全市“打硬仗、补欠账”,实施“绿而美、绿变金”生态发展、绿色发展战略,推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保驾护航。

向军指出,雅安市社区矫正工作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监管执法、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创新了很多特色和亮点工作。展望今后,向军提出了三个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社区矫正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做好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总结和年底各项目标考核工作;三是要加大力度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围绕2017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英通报了2017年全市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情况。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德辉宣布了全市社区矫正技能竞赛结果,为在全市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竞赛活动优胜个人和全市社区矫正信息系统操演竞赛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程局长还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天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对中心的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