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台湾桃园市基层代表参访团在雅参访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17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1月7日至12日,由省委台办组织的2017年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暨台湾桃园市基层代表一行40人,在以台湾桃园市前市长陈万得先生为团长带领的包括桃园基层调解员、义消队员、知名学者、律师等各阶层代表对我市名山、雨城、汉源、石棉、荥经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此次参访交流活动是国台办批准我省实施的2017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也是省委台办组织实施的对台交流品牌项目。本次活动以“基层交流、文化体验和感知发展”为主题。

雅安文化厚重、资源富集、名胜众多,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雅安与台湾之间因台湾同胞爱心捐建项目、从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启程赴台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建立起了特殊的情缘。

在雅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市大熊猫基地、蒙顶山、名山万亩观光茶园、国家森林公园龙苍沟和石棉安顺场红军纪念馆,亲身感受到了雅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在雨城区和平小区,参访团与社区居民、社区负责人开展了温馨互动和有益交流,气氛热烈,不少参访团成员对社区的管理模式,社区文化、成功经验大加赞赏;在名山茶博馆、雨城中国藏茶村、多营友谊藏茶厂、荥经砂器一条街,参访团亲身体验了雅安悠久的茶文化和传统的手工技艺,对雅安众多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赞不绝口;在雨城、汉源参观台胞捐建项目和新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后,参访团一行为两岸一家亲的同胞大爱深感欣慰和对祖国大陆取得的飞速发展倍加赞叹。

这次台湾桃园市基层代表对我市的成功参访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不仅为雅安与台湾之间在开展经贸、文化、旅游、基层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同时,还宣传推介了雅安,提升了雅安在台湾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既培养了感情,又凝聚了共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