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全市旅游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7-11-17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6日,我市在天全县召开全市旅游项目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党委联系和政府分管领导、旅游局长,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能投、川投、川交投、市文旅公司等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和市旅游发展委有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分析前三季度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推进全市旅游项目工作,推动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提高会议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15日,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天全县头寨艺术客栈、慈郎湖游客中心、龙湾湖、紫石关景区和喇叭河景区建设。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官健主持。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天全县委、县政府对各参会单位代表光临天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衷心表达了向各县区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再上台阶的愿望。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围绕项目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旅发委主任曹刚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旅游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前一阶段在旅游规划编制、精品特色酒店和民宿酒店发展、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宣传营销方面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下一步继续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势头,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扎实、更加有效率。

徐一心就抓好旅游项目重点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旅游业取得新发展。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切实增强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部署,全力推进旅游业朝“两个中高端”迈进;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重大部署,更加注重在旅游融合发展上下功夫。

二是准确把握当前旅游项目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中的发展机遇,把握旅游业发展空间巨大的良好机遇,把握雅安旅游业从量变到质变飞跃的现实机遇。要正视当前全市旅游发展工作存在的生态环境保护对旅游项目推进影响、对旅游业发展重视不够、对旅游项目推进重视不够等问题,将旅游业发展、旅游项目推进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实现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摆在关系县(区)发展全局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三是全力实现旅游项目工作的四个突破。要在旅游项目的储备包装方面做出突破,突出精品旅游景区提升打造包装储备项目,突出精品旅游线路包装储备项目,突出旅游度假区打造包装储备项目,突出融合发展包装储备项目;要在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推进大型示范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加快推进旅游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进度;要在加快开工一批项目方面取得突破;要在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突破。

四是全面强化旅游项目工作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责任到人、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旅游项目会商协调机制和要素保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资金保障,多种形式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要强化督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旅游项目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守工作底线,严把工程质量关,坚决防止出现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行为发生。

徐一心最后指出,当前旅游项目工作已经到了等不起、拖不得的时候,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起干劲,拿出过硬措施和办法,努力推动旅游项目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