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省质量技术监督依法行政账图模式试点现场会在雅安召开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7-11-16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4日至15日,全省质量技术监督依法行政账图模式试点现场会在雅安召开。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省质监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质监局局长及政策法规科长参加会议。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泽广,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书院,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省委办公厅法治指导处,雅安市依法治市办,雅安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代表分别深入雅安市质监局机关及3个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现场参观调研了账图模式试点情况,仔细查看了账图模式系列展版、展台,认真翻阅了法治台账、法治导图和法治读本,并深入法规、质量监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科室以及检验检测技术机构部分岗位进行交流,了解掌握账图模式试点的背景、内容、运行和成效。

试点会议上,雅安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介绍了落实省质监局要求和部署,从作动员、学法律、钻业务、建账图、抓运用方面抓试点的具体做法和试点体会。他介绍说,雅安市质监局积极推动学法普法,将法治要求贯穿质监各领域各环节,将岗位、法律、职责、事务紧密融合,建立了全局法治总台账1本、岗位分台账72册、技术规范台账905项,涉及法律法规规章135部,绘制岗位法治思维导图总图1张,分图58张,涵盖局领导、全局系统9个业务科室、6个综合科室、3个直属单位的共54个工作岗位、275个节点、1049个事项,理清了法定职责和工作流程,梳理出了各岗位职能职责的法律依据、法律程序、法律责任和履职中的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从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执法、依法检测等方面强化了法治质监建设。

罗凉清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法治质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账图模式针对依法行政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实证研究和实践探索,找准抓住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一些鲜明务实的理念,探索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办法,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推动了职工学法、促进了岗位融法、强化了办事依法、激发了人人敬法、提升了单位守法。省质监局将在全省质监系统大力推广账图模式,成立工作机构,组织专门力量,制定具体措施,坚定不移地抓好转化运用,全面规范和提升质监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执法、依法施检能力和水平,努力把质监法治建设推上新台阶。

陈泽广认为,质监部门工作思路清晰、决心坚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通过账图模式提出了一些好的理念,探索出了一条有效解决法治与业务分割 “两张皮”问题的新路。他要求:要着眼全局,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心聚力,通过账图模式把依法行政工作推向深入,搞好推广运用。  

李大芳对质监依法行政账图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参加了试点工作座谈会,围绕完善和推行账图模式,进行了认真研究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