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山区多举措确保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及时兑现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1-15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退耕还林是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和重大惠民政策。为使惠及民生的补助资金安全及时到达退耕农户手中,根据省、市的相关规定,名山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17年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付按时完成。

一是明确时间节点。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到达区财政后,退耕办立即下发文件到各乡镇,安排部署退耕还林补助兑现前年度检查工作,要求各乡镇在11月底前完成补助资金兑付工作。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区退耕办根据乡镇检查情况及时通知区财政向相关乡镇下拨补助资金,区财政拨付资金后反馈给退耕办,退耕办再次督促乡镇及时兑现补助资金。目前,全区退耕还林补助兑现工作已全面完成,兑现补助资金共计1170.85万元。

三是严格兑现程序。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挪用和克扣;补助兑现严格坚持“验收—公示—兑现”的工作程序,确保补助资金准确、安全兑现。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区退耕办组织区财政、林业等部门对乡镇兑现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掌握资金兑现情况,确保退耕还林补助及时足额兑现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