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一行调研雨城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1-15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率市财政局、市商务粮食局、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雨城区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刚,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等配同调研。

徐一心常务副市长、葛书院副市长一行先后到观化基层供销社、雨城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现场进行调研。观化基层供销社创新构建“1+N”模式,即一个基地(九龙山农场),带动N个专业合作社发展的现代化农业服务体系,用“订单农业”模式,开创包找资金、包种苗提供、包全程技术服务、包生产管理、包产品回收的“五包一保”的保姆式服务,为农户提供各个环节的服务。雨城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由雨城区供销社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中心设置了化肥展示厅、农药展示厅、农机农具展示厅、茶叶检测中心,组建了茶园技术专家队伍、茶园服务队,为茶农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等茶园托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目前,已在合江镇启动绿色茶园托管试点工作,集中对农户的3050亩茶园提供托管服务,在试点基础上,将与企业、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茶园托管服务。今年,全区茶园托管面积将达3.12万亩。

徐一心常务副市长就雨城区恢复重建新型基层供销社模式和对茶园托管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各级财政要加大对供销改革支持力度,要求雨城区要继续探索建立财政资金发挥作用长效机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

雅安市供销社  

2017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