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母猪为什么咬仔猪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1-15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母猪饥饿或营养不良。长期饲料单一,喂料不足,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再加上饥饿,从而造成母猪食仔猪行为。这种情况多见于瘦弱的老母猪或初产母猪。

2.食仔恶癖。母猪曾经吃过别窝的仔猪或有异味的仔猪,或吞食过胎衣、流产胎儿,养成了食仔猪恶癖。

3.不能及时饮水。母猪在产仔猪过程中高度紧张,呼吸急促,胎水丧失,从而导致口渴,若不及时补水,母猪情绪急躁,就会发生咬伤仔猪现象。

4.疼痛和恐惧。个别初产母猪未见过仔猪,以为仔猪会伤害自己,有恐惧心理。这种母猪见到仔猪时,往往眼睛瞪得很大,随时准备攻击,一旦仔猪接近,不是被咬死就是被咬伤。有时,母猪难产,疼痛难忍,往往把痛苦发泄到仔猪身上,从而咬死咬伤仔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