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采取果断措施 坚决扭转煤矿安全被动局面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11-14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先后发生5起煤矿安全事故,死亡6人,分别超过指标控制数的66.7%、100%,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荥经县坎上煤矿“11.11”顶板事故,是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省的第一起煤矿安全责任事故,为该地区煤矿安全敲响了警钟。为坚决遏制煤矿安全事故频发的势头,经请示市政府,雅安市召开了全市安监局长会议,制定“五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年内不再发生事故。

一、派驻工作组。由分管局长带队、监管执法和专家队伍组成的工作组,派驻荥经县,全力指导督促开展煤矿安全监管执法,规范生产秩序。

二、提交检讨书。要求今年超过安全生产指标的荥经县、天全县向市安办提交局面检讨,并作出承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清理审批事项。各县(区)立即全面清理煤矿生产各类审批事项,严格按规定要求对照复产复工、头面核定、标准化等审批程序和内容,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立即停产停工,坚决纠正带病生产行为。

四、推行承诺制。全市煤矿必须向当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作出承诺,开出承诺事项清单,制定安全生产倒计时制,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自觉维护企业和职工权益,主动接受部门监管。

五、加大执法检查。市安监局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对所有生产矿井全覆盖进行执法检查,坚决打击私开密闭、超层越界和习惯性违章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