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雅安市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7年8月30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雅办函〔2017〕14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依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健全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的意见》(川办函〔2017〕55号)、结合我市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实际制定。

《实施意见》总体要求以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组织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理顺运行管理机制,拓展基层农技推广机构服务职能,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为我市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转型发展、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贫困农民脱贫奔康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实施意见》共分3个部分。第一部分总体要求。主要明确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第二部分主要任务。重点解决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组织机构建设,完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管理体制,加强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培育壮大社会化服务组织。第三部分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加强责任落实。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我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的意见》(川办函〔2017〕55号)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县、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建设,深入推进雅安市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