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建设暨四川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全域发展论坛在雅安市天全县举行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1-14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9日,四川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建设暨四川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全域发展论坛〔2017四川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天全)论坛〕在雅安市天全县举行,国家相关部委及省市相关负责人、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各级林业部门、企业代表和相关保护区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中,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对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发展独到、犀利的观点。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刘敏,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省生态旅游协会会长、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梅等专家就国家公园建设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4.0版全域生态旅游发展、强化主体功能区建设构建生态旅游产品体系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天全绿色、特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为林业生态旅游建设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发展思路。

论坛发布了“天全共识”: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生态旅游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实现途径。

基于“天全共识”,论坛提出了倡议:要高举生态文明大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进一步繁荣生态文化,守护绿水青山,动员社会各界“共抓大保护”,共同建设生态文明绿色美丽家园。让人民群众呼吸更清新的空气,喝更干净的水,过更加健康、更有品味的生活,共享生态保护与建设带来的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要坚持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发展,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林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解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把生态旅游打造成连接“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桥梁。

论坛形成的成果,对林业生态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为雅安市林业生态保护与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